宣傳照1

我真的N年沒踏進電影院了,上一部進電影院看的電影是Matt Damon的絕地救援 .______.

說到底也不是我不想去,是真的沒朋友陪我去,我的交友圈比Ariana Grande的兩粒還小(躺著也中槍)。在這邊要感謝邀請我去看電影的捧由,沒有你可能我依然會度過一天超廢的假日,睡到下午也沒人鳥我,我也不會走進電影院。(到底我的人生有多慘?)

 

當然這部片不是我挑的,但聽說是近期國片拍得還不錯的。有關提到國片的部分講錯或是意見不同不要封鎖我拜偷,因為我上一部國片大概是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竟然又是九把刀),年代已不可考。我的學分真的修不夠我也不是專業影評人,請大家不要為難我!然後主圖放這張是因為宣傳照裡面我最愛這張,樓下的房客真的有其他國片沒有的藝術氣息。認真魔人拜託不要跟我認真喔,你會氣到七孔流血。不喜歡現在就可以把滑鼠移到右上角點X,真的不要看這篇廢文。好我廢話依舊一樣多,希望各位觀眾苦撐到最後看完結論。(很雷喔,慎入)

 

 

======防雷======

 

 

任達華(2)

偷窺狂房東張家俊(不是張嘉郡喔!)(沒有人會搞混,ok?)/任達華飾

但我還是放一下張嘉郡好惹:

亂入

夠了,再隨便讓人家亂入我的收視率就要掉到馬里亞納海溝。回到正題,故事一開始就是房東接手一棟老舊公寓,裡面充滿蟑螂老鼠內種(打到這裡默默想到以前高中住校的恐怖經歷),整修後在房間都裝上監視器並以低價出租。但他找的房客都不是主流房東愛的,薪資穩定公務員、學生等等這種,而都是表面正常內心卻有不為人知一面的內種(對,就是像我這種),好讓他滿足偷窺的欲望。

接下來就一一揭開個房客的秘密。由於我事前沒有做功課就來看了,看到電影前面真的是讓我很.震.驚,真的是很對我的胃口!(居然)

陳小姐X張腦濕

陳小姐(陳敏慧)/李杏飾

老張(張國生)/莊凱勛飾

陳小姐就是很hot然後每天可以帶不同男人回家休幹的內種,po到批踢踢八卦板會被噓到XX被罵母豬內種,甚至被老張強姦的時候都說我有叫你停嗎內種。但是老張啊,人家可以被你幹一次,但不可能讓你幹一世啊!老闆可以讓她用鮑鮑換包包,你呢?你能給她甚麼?放她痣油的飛吧!奉勸天下男士要秤秤自己幾斤重啊,沒內個肛門,不要吃瀉藥啊~~~(勸世)

老張是體育腦濕,因為家暴才與前妻離婚,跟房東一樣都有偷窺慾。聽到樓下撢休假每天都在嗯嗯啊啊,心癢癢下面也癢,早就哈陳小姐很久了。撿到房東鑰匙之後立馬潛入陳小姐房間睡她床、穿她內衣、舔她馬桶,各種痴漢行為一次滿足。以上根本現代台男台女的模範。

癡漢

(幹我超愛變裝play)

 

 

 

森竣和李康生飾演同志-598x600

令狐/森竣飾

郭力/李康生飾

雖然是師生男男戀,但跟上面兩位比,這對根本小清新,對話根本泣台偶像劇!森竣擔綱本部片顏值的門面,怎麼課以讓他領便當,怎麼課以!!!!?重點是郭力你聽了柏彥的唬爛竟然還真的去把小鮮肉分屍,喔不這太扯我無法接受!而且他們的房間好有設計感喔,像ikea樣品屋,太有藝術涵養,難怪人家說10個設計師11個gay

 

偶有敲能逆

柏彥/侯彥西飾

一個宅砲,而且竟然在研究超瞎的特異功能,難道你的人蔘一定要跟我一樣無趣你才甘願嗎?我還寧願你沉迷在大安森林公園抓寶可夢抓7749天。重點是居然被一個神經病阿桑說你是廢物,哈哈哈這根本比交不到女朋友的魯蛇們還要令人心酸。奉勸各位還在就讀大學的大學生真的要坐下來好好思考未來的規劃,不要空有大學的學歷,卻沒有能力,還在就讀高中的學生也要謹慎勾勒未來的藍圖,不要上了大學才發現你的科系不是你想要的!(OK 道德魔人給我退散!!!!)

電影看到最後才發現他根本是帥哥一枚,why會被惡搞成這樣

 

王先生與女兒

王先生/游安順飾

王妹妹/何潔柔

看似平常的單親家庭,但房東說第一次見面時老爸看女兒的神情休誇怪怪,看到後面才發現原來老爸對女兒有內種念頭。幸好最後沒有下手,真是鬆一口氣,雖然我真的口味很重愛看各種變態劇情。王小妹妹在本片根本是純潔的天使一般的存在,我還在想縮她看到各種腥羶色的劇本跟拍攝過程安捏乾厚,幸好劇組有做隔離。(擔心太多了#)

 

這不是葉真真

穎如/邵雨薇飾

最神祕最讓房東摸不透的房客,職業是Rimowa101旗艦店的櫃姐,喔不是,是作家。純潔的表面下有著不為人知的一面,白色的穿搭下有著粉紅色的奶頭。(ㄎㄅ我真的好糟糕,但擁有粉紅色的奶頭是多少少女的夢想啊)她的微笑殺氣實在太重,可以靜靜地做出許多令人不寒而慄的事,讓我感覺跟告白裡面的森口老師很像。俗話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行李箱就是她拿來把獵物帶回家的工具。延續整個片頭的情慾畫面,我本來以為她單純是個抖S玩很大而已,沒想到金變態又扒皮又肢解的,根本不是Rimowa的櫃姐而是喜來登飯店的總鋪師!看看食人肉趴踢大家吃的那麼開心!

 

陽台溫馨透可

故事的轉折點就在房東與穎如在陽台交手的那個片段。房東說他的人生就是無聊的人生(跟我一樣嗚嗚嗚),日復一日的生活真的很乏味,但有這些房客陪伴他覺得可以以此排憂解悶。穎如卻說這種無聊的人生就是人生的盡頭,她會想辦法鑿 開 它。結果下一秒穎如在鑿開帥哥的body(但這畫面也太美,太過分!)

鑿開它

 

房東在指南山上悟懂了人生的真諦與宇宙運行的道理後,決定也要跟穎如一起鑿 開 它!他決定把房客的生活搞得一團亂,從春藥蚊香到幫宅砲瞬間移動、利用宅砲讓小鮮肉以為他男友亂搞、放鑰匙在張腦濕(專線:1980)門口讓他如願和撢休假休幹。總之就是不斷地讓宅砲瞬間移動,讓他誤以為痣己真的有超能力。靠他每次在拖宅砲的時候都讓我笑到美叮美噹,哈哈哈哈你也太忙。

房東好忙

房東真的是有不蘇胡,喔不,是不服輸的精神要跟穎如PK鑿開人生的盡頭,還把人家綁走的妹妹偷走塞到老張衣櫃,害家暴男老張失手把抓包他綁架愛女的王先生ken洗。話鋒一轉,老張真的是每次PK必贏欸,從陳小姐說他懶覺小讓他懶趴歸把會send她一個tree pay到王先生揍他卻被他用球棒逆轉勝,真的是沒有他輸的場!搞到老張最後不得已只好把王先生分成幾等分丟垃圾帶棄屍。

故事來到小倆口跟宅砲這一線,宅砲莫名的亂入在他家床上(肛門還流血),挑起了小倆口之間的矛盾,郭力空手奪白刃未成,小鮮肉督到心臟領便當。靠這房東根本仙人跳達人。房東真的好忙哈哈哈哈,搬一個宅砲不夠,還要搬小鮮肉的dead body,偷偷塞到宅砲床下當surprise,還叫郭力和宅砲想辦法私下處理dead body。郭力真的是莫名其妙欸,竟然會同意人家分屍你的情人,又不是在切生日蛋糕!

就在劇情急轉直下的前一刻,兩攤都不約而同出來棄屍,尷尬的互相看對方。這跟上課遲到看到坐你斜前方的陳同學也一起遲到、互相靦腆的笑有87%像!哈哈哈不過後面發生的事才是超級無敵扯。老張氣沖沖地要宅砲踹共,問他是不是偷偷把小妹塞他家,一個踉蹌,讓垃圾袋裡的王先生的頭滾了粗奶。就像看完歌喉讚看到杯子都想打cup song一樣,王先生的頭顱燃起了老張的體育魂,畢竟他本業還是體育腦濕啊!竟然在穿堂給我上演世界盃足球賽,靠腰2018還沒到好嗎?這畫面太美,我真的是沒有辦法了(暈)。

 

食人肉趴

前面的劇情我一直有個疑惑,就是穎如好像幾乎只跟房東互動,其他房客也把她當空氣。連食人肉趴踢她都晾在一旁放置play,請問是倩女幽魂?但看到後面謎終於解開了,不外乎就是前面的故事都是老番顛的異想世界,穎如根本他另一個人格的人格分裂老梗。所以,帥哥是他殺的,人肉料理是他做的,他才是喜來登飯店的總鋪師,餵阿姨喝魔術靈是他做的、抓走妹妹餵她吃老鼠、嫁禍給老張的通!通!都!是!他!不是穎如,戶口名簿上面查無此人。套一句海濤大濕的話:假的!

 

就像戲說台灣還是法眼黑與白之類的一樣,這時半路殺出一個郭鑫來講古說出房東一生不堪的境遇。這個張家竣,年輕時是個立法委員,喔不,是警察。(靠腰這個梗要玩幾次啦)為了證明一個殺害女高中生的變態殺人魔黃鼠狼,我又說錯了,是黃四郎。黃四郎黃四郎黃四郎罰寫十遍。再一次,為了證明這個黃四郎的精神疾病是裝的,到瘋人院當臥底,沒料到唯一知情這個案子的警官被馬路三寶撞成植物人,他跟人家說他來當臥底也只有人把他當肖欸。就這樣在肖病院被搞到起肖,警官葛屁後妻子整理日記才發現這個驚為天人比泣台八點檔還扯的秘密。憑著從黃四郎手中拿到的舊公寓鑰匙,房東在裡面展開一系列殺人show。

 

故事大致上就醬子,我講得太忘我了好詳細。反正這部片就是變態、血腥、情慾,腥羶色一次滿足,醬子沒看過原著的朋友去看之前心裡也大概有個底吧。

接下來就針對一些地方提出我的看法,不過還是重申影評這種東西都是主觀的,如果你不喜歡我看待這電影的方式現在按X離開也不遲喔。不要認真看待我的貼文,世界上還有更多值得爭論的東西

 

番茄度

★★★☆☆

血腥的部分真的剛剛好,畢竟主要探討的是人性的黑暗面不只是拿殺人的快感來當賣點

(真正賣點是邵雨薇那兩點)(住嘴#)

 

幽默度

★★★★☆

房東講話/郭力講話/郭鑫/人頭世足賽/宅砲被五鬼搬運被肛偶都笑到歪腰(還是是我笑點太低啊?(揉臉))

 

驚悚度

★★★☆☆

我感覺還好欸,完全被這部片的笑點壓過企惹。(X

不過邵雨薇真的好逆害,讓我剉到人中變水龍頭,一直擔心房東慘遭毒手,就像其他老梗驚悚片一樣最後死裡逃生。不過我很笨我猜錯了

她那張微笑臉還有房東手繪的穎如畫像真的讓我看完還餘韻無窮,回甘就像現泡(這句是多餘的

 

整體評價

★★★★☆

樓下的房客真的在美術、畫面、音樂方面很強啦,這點不可否認!題材也是國片裡面較稀少的,所以這一步應該要給予微鼓勵。

但是有幾個畫面真的神煩XDD(比雞雞已糾糾我拉拉還煩)郭力可不可以不要用咖麻去洗咩安抓造腔講話?郭鑫則是那張臉也好煩我看到就想笑好出戲我不管(ㄎㄅ)

結束前再來回味我們的小鮮肉:

小鮮肉

 

 

但是,我看電影的時候一直覺得房東的形象讓我有種déjà vu的港潔,結果越想越不對勁,

搖搖哥4ni!(話鋒急轉直下G8.jpeg

搖搖哥

一個關於精神疾病患者的故事,為他量身打造

整部片就叫做搖搖哥傳奇,我覺得很符合科學。

(不知道那啥的自己估狗去好了XDD)

 

 

本文所有圖片均取自網路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果凍 的頭像
果凍

I Took A Pill With Jelly

果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