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130.JPG

巴黎真的是浪漫到每一個毛細孔都不放過,因為他們連公墓都美到爆

拉雪茲神父公墓(Cimetière du Père Lachaise)是巴黎市內占地最大的公墓,取自路易十四懺悔神父的名字Père François de la Chaise,是拿破崙在1804年設立的,由於衛生的關係把公墓設在當時位於巴黎市區的此處,並宣布所有公民不分種族與宗教都能夠被葬在這裡。但因為這裡並非天主教公墓很多人拒絕把遺體葬在這裡,直到把尚德拉封丹與莫里哀的遺體改葬到這裡後才吸引更多人把遺體葬在這座公墓。到了今天為止,拉雪茲神父公墓已經容納30萬人,當中有許多法國歷史上著名的人物,包括巴爾札克、王爾德、蕭邦等人,我這次來主要就是來瞻仰我的偶像蕭邦的長眠之處

 

IMG_6113.JPG

例如這是巴爾札克之墓,拍這張照還要排隊,旁邊一堆人等著拍哈哈哈

 

因為蕭邦之墓是我臨時起意要看的景點,所以沒有做功課,前一天看完巴黎地下墓穴後我以為是在附近的Montparnasse公墓,我瞎找了一個小時結果蕭邦根本在另外一個地方哈哈哈哈哈哈幹

希望大家不要跟我一樣犯傻(不會

 

要來的人記得可以搭乘地鐵到三號線的Gambetta站,從後門進入

IMG_6134.JPG

對,我知道有一站就叫Père Lachaise!但因為這座公墓是一座小山丘,從山上的後門進去逛到山下會比較輕鬆,所以推薦各位從Gambetta出站走後門進去

從照片中這個出口(四號出口)走出來turn around然後,沿著Rue des Rongdeaux 紅豆之路(亂翻譯)的外牆走就能找到後門的入口囉

主圖就是往後門方向看出去的風景

IMG_6133.JPG

這是紅豆之路兩旁的景色(就說不要亂翻譯!)

ps 注意開放時間每天都只到晚上六點

IMG_6132.JPG

在巴黎公墓其實就等同公園的用途,裡面有人在曬太陽、野餐、談戀愛等(?

只差沒看到有人在拍婚紗而已(X

IMG_6103.JPG

Fagot家族! 對不起我笑了哈哈哈,幹我一定會下地獄

 

IMG_6086.JPG

從山上可以看到巴黎市區的風景,視野超好

這裡左邊沿著階梯往下走,看到Chemin Denon左轉走進去就能找到蕭邦

IMG_6088.JPG

有人把花跟波蘭國旗擺在蕭邦墓前真的很感動欸

蕭邦的母親是波蘭人,他在波蘭出生,是波蘭人的精神象徵,華沙的主要機場就是以蕭邦來命名

IMG_6089.JPG

上一下歷史課

波蘭曾經在世界地圖上消失123年,被普魯士、奧地利、俄羅斯瓜分,直到第一次世界大戰後才復國。蕭邦當時就是出生在這樣的時代,當時很多波蘭人流亡法國,這些波蘭人後裔繼續在各領域發光發熱,當中也包括得過兩次諾貝爾獎的居禮夫人。蕭邦在巴黎的時候內心也不曾忘記他的故鄉波蘭,持續的創作波蘭舞曲,可惜他只在世39年便在此處長眠了。雖然波蘭在一戰後短暫的復國,但不久後又遭到納粹的侵略,二戰後蘇聯控制下進入共產時代,到了1989年才推翻共產黨進入民主時代。也許是這樣坎坷的歷史讓波蘭人民更加團結、更懂得國家的重要,當他們聽到遙遠的東方的台灣的故事時也是最懂我們最支持我們的人。

 

下次到訪巴黎why not來Père Lachaise看一看,聽聽這些歷史人物背後的故事

IMG_6090.JPG

 

💁🏻 拉雪茲神父公墓TIPS

地鐵3號線 Gambetta 站下車,從後門進入可以省下爬坡的力氣

三號出口走出來沿著 Avenue du Père Lachaise 走到底

四號出口走出來沿著 Rue de Rongdeaux 走 (我這次走的路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