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ra%5Cs Adventure.png

這篇文章寫於2021年,但目前申請方式都還差不多,只是費用大暴漲!文章內的價格都已經更新為2024的價格。

對喔,我要前往英國了,因為我抽中了2021第二梯次的資格。所以這篇文章是關於準備的tips還有流程,主要是要提醒我自己啦,順便拯救我產量極低的部落格(法文教學收視率好好,可是文章超難寫)原本我想等朋友結束紐西蘭之旅後一起在澳洲會合。但Covid-19的影響下,澳洲開放邊境的時間目前還是未知數。英國的簽證是難得的機會,我在考慮之後還是決定要去英國,因為我可能以後也抽不到了哈哈哈。


抽中資格之後大概可以分為四大步驟,點下面連結可以直接跳到該步驟

👉🏻 線上填單繳費

👉🏻 到簽證中心交資料

👉🏻 買機票 

👉🏻 行前準備、行李清單

 

 

 

 要準備多少錢 💷

遞交申請資料之前就要噴出去的費用有

  • 簽證費:298鎊
  • 移民健康稅(Immigration Health Surcharge):健保費,之後如果有需要可在英國使用公費醫療。價格是1552鎊!
  • 簽證中心預約費用:76.5鎊

總計約台幣77000元,幹超貴。

另外英國政府要求你的銀行存款必須超過2530英鎊等值貨幣才能申請。我會建議不含機票需要準備三個月生活費,約5000英鎊(約21萬台幣),帶低於這個金額也是可以生存的,只是要有比較強壯的心臟囉。看到這邊如果你覺得要繳太多錢,那你可以關掉這篇文章了。澳洲是更好的選擇,不用抽籤也不用事先繳那麼多錢出去。

 


 

 線上填單繳費 

英國YMS簽證規定線上付款後簽證必須在六個月內生效。2021第二梯次的付款期限是8月16日,超過這個期限還沒繳錢的話會直接被取消資格。

因為我在台灣的工作預計做到二月(年終真香),所以我會在8月16日付款,讓簽證在明年2月16日生效,我再晚一點入境。以下為申請流程 step by step

 

英國打工度假簽證 (Tier 5 YMS Visa) 申請流

申請需要的材料

  • 有效的護照

檢查效期是否足夠。像我原本的護照2022年7月到期,預計出發時效期就剩下不到半年,所以我就必須先去換新的護照。如果你抽籤時使用的是舊護照,申請時用新護照是沒有問題的。

  • 至少2530英鎊的存款

YMS規定存款必須連續28天高於2530英鎊(約98000元)

  • 信用卡

總共要付簽證費+英國健保費用+簽證中心預約費用共約台幣77000元。因為費用不低,建議找一張海外回饋高的卡片來刷。(關於信用卡方面的資訊請看這篇

 

中籤通知的信件上有申請連結,或是你直接點這邊也可以

 

英國打工度假簽證 (Tier 5 YMS Visa) 申請流

點選 Tier 5 (Youth Mobility Scheme) 再按 Next

 

英國打工度假簽證 (Tier 5 YMS Visa) 申請流

在哪裡交件就填哪裡,在台灣申請就填 Taiwan

 

英國打工度假簽證 (Tier 5 YMS Visa) 申請流

這邊直接選第一個,如果在台灣申請,交件和採指紋都是在台北信義區的英國簽證中心

 

英國打工度假簽證 (Tier 5 YMS Visa) 申請流

接下來要註冊一個帳號,email 建議和抽籤用的是同一個啦

 

英國打工度假簽證 (Tier 5 YMS Visa) 申請流

這邊會讓你確認email地址,選擇you再繼續

 

英國打工度假簽證 (Tier 5 YMS Visa) 申請流

這邊可以自己選是否要填一個備用email地址,有填的人要再選你主要使用的 email

 

英國打工度假簽證 (Tier 5 YMS Visa) 申請流

填入手機號碼。用台灣的號碼即可,前面要加國碼886,再勾選英國以外地區使用

 

英國打工度假簽證 (Tier 5 YMS Visa) 申請流

是否有其他號碼?我勾 No

 

英國打工度假簽證 (Tier 5 YMS Visa) 申請流

聯絡方式我選電話跟簡訊都可

 

英國打工度假簽證 (Tier 5 YMS Visa) 申請流

填入名字與姓氏,要與護照相同

 

英國打工度假簽證 (Tier 5 YMS Visa) 申請流

是否使用過其他名字,若無可以選No

 

英國打工度假簽證 (Tier 5 YMS Visa) 申請流

選擇性別和婚姻狀態

 

英國打工度假簽證 (Tier 5 YMS Visa) 申請流

是否持有這些國家的護照,勾選Yes

 

英國打工度假簽證 (Tier 5 YMS Visa) 申請流

是否參加過YMS,選No

 

英國打工度假簽證 (Tier 5 YMS Visa) 申請流

填在台灣的英文地址,若不清楚可以使用郵局的地址英譯服務。如果太長可以自行斟酌換行。

 

英國打工度假簽證 (Tier 5 YMS Visa) 申請流

填入居住時間還有房屋的狀態(自有或承租),如果你是住在家人或朋友的房子可以勾 Other 再填入細節

 

英國打工度假簽證 (Tier 5 YMS Visa) 申請流

系統會要求你填寫兩年內所有住過的地址,還有居住期間。因為我兩年內還有住過法國所以就照實填寫。

 

英國打工度假簽證 (Tier 5 YMS Visa) 申請流

基本就是依照護照填寫。注意如果有換護照,這邊的護照號碼須填新的護照資料。日期要依照英國格式日月年 DD MM YYYY。

 

 2021/07/29 更新:

因為我還沒拿到新護照所以先填到這邊,填過的問題系統都會儲存保留。

下方有兩個連結,一個是 Return to this application later ,如果要下次再繼續填的話點這個,還可以選把連結寄到你的email。

 Show and edit answers 按下去之後會把你剛剛填過的答案列成一個清單,可以檢查是否有錯誤,如果有的話再修改。

 

英國打工度假簽證 (Tier 5 YMS Visa) 申請流

接下來要填身分證資訊,照著上面資訊填就可以了。發證地點我的是彰縣所以填Changhua County,身分證沒有到期日所以不用填。

 

英國打工度假簽證 (Tier 5 YMS Visa) 申請流

國籍請填Taiwan。出生地就依照護照填寫,我的是Taiwan。如果是六都出生的就是Taipei City, Kaohsiung City等。

 

英國打工度假簽證 (Tier 5 YMS Visa) 申請流

是否有其他國籍?有的話要提供

 

英國打工度假簽證 (Tier 5 YMS Visa) 申請流

如果申請有什麼問題要用什麼語言跟你聯絡?我選英語

 

英國打工度假簽證 (Tier 5 YMS Visa) 申請流

是否有人在經濟上依賴你?No

 

英國打工度假簽證 (Tier 5 YMS Visa) 申請流

這部分需要用到父母的護照或資料,如果父母沒有護照,英文姓名的部分可以參考外交部外文姓名中譯英系統自己翻。最下面父或母國籍若沒更動過選Yes

 

英國打工度假簽證 (Tier 5 YMS Visa) 申請流

是否有親人在英國?No

 

英國打工度假簽證 (Tier 5 YMS Visa) 申請流

是否跟其他人成團旅行?No

 

英國打工度假簽證 (Tier 5 YMS Visa) 申請流

會跟其他朋友一起來嗎?我沒有伴所以選No

 

英國打工度假簽證 (Tier 5 YMS Visa) 申請流

知道來英國後會待在哪裡嗎?先填No

 

英國打工度假簽證 (Tier 5 YMS Visa) 申請流

來英國後的計畫,我是填先在倫敦住兩到三個禮拜的飯店之後再找合租公寓。

 

英國打工度假簽證 (Tier 5 YMS Visa) 申請流

過去10年內有去過英國嗎?No

 

英國打工度假簽證 (Tier 5 YMS Visa) 申請流

過去10年內是否被核發過英國簽證?No

 

英國打工度假簽證 (Tier 5 YMS Visa) 申請流

過去10年內你去過以下地方幾次

  • 澳洲
  • 加拿大
  • 紐西蘭
  • 美國
  • 瑞士
  • 歐洲經濟區(含歐盟、挪威、冰島,不含英國)

 

 

英國打工度假簽證 (Tier 5 YMS Visa) 申請流

系統會要求你填去過的國家、拜訪目的、入境日期和停留時間,可以根據護照上的入境章填寫。

 

英國打工度假簽證 (Tier 5 YMS Visa) 申請流

過去10年是否去過其他國家(不含剛剛提到的地方)

 

英國打工度假簽證 (Tier 5 YMS Visa) 申請流

預計抵達英國的日期,簽證核發會參照你填的時間,規定最晚是繳費日期六個月後。

有人問這邊可不可以填五月,建議最晚都填繳費期限後六個月的日期。超出一點點可能沒問題,但日期差太遠可能會被要求改日期。最近聽到很多人收到UKVI的信叫他們重新填日期。

 

英國打工度假簽證 (Tier 5 YMS Visa) 申請流

是否曾經被拒發簽證、被拒絕入境、被遣返等?No

 

英國打工度假簽證 (Tier 5 YMS Visa) 申請流

是否曾非法入境英國、非法停留、非法工作、謊報資訊等違反英國移民法規事項?No

 

英國打工度假簽證 (Tier 5 YMS Visa) 申請流

是否有過犯罪紀錄、違規駕駛、民事賠償、審理中的案件等?No

 

英國打工度假簽證 (Tier 5 YMS Visa) 申請流

接下來會有一系列關於戰爭罪、恐攻、極端主義的問題。基本上一般人都沒有,都選No

 

英國打工度假簽證 (Tier 5 YMS Visa) 申請流

是否從事過政府工作,你認為危及英國或盟友的國家安全?是否有行為需要英國政府留意?都選No

 

英國打工度假簽證 (Tier 5 YMS Visa) 申請流

是否在這些相關機構任職過?我都沒有所以勾最後一個。有服過兵役的男生第二個要打勾!

  • 職業軍人
  • 軍隊(義務役)
  • 政府
  • 情報機關
  • 治安機關(警察或私人保全)
  • 媒體組織
  • 司法機構

 

英國打工度假簽證 (Tier 5 YMS Visa) 申請流

如果有其他資訊要提供可以打在這邊。我在這裡說明申請抽籤時我用舊護照,之後我換了護照,我在申請表上填的是新護照的資訊。

 

英國打工度假簽證 (Tier 5 YMS Visa) 申請流

填完之後會出現 Check your answers,仔細檢查確認沒有錯之後就可以進到下一步。

 

英國打工度假簽證 (Tier 5 YMS Visa) 申請流

接下來進入 document 的部分。現在還不需要上傳財力證明,只需要先提供你財力證明的金融機構的英文名稱,我的銀行是合作金庫(Taiwan Cooperative Bank),財力證明類型我選第一個帳戶明細。

 

英國打工度假簽證 (Tier 5 YMS Visa) 申請流

你可以再提供一份財力證明,應該一份就可以了所以就選No

 

英國打工度假簽證 (Tier 5 YMS Visa) 申請流

申請必需的文件:護照、財力證明

你可以選擇在面試前上傳資料,免費,也可以在面試那天把文件帶去請簽證中心的人幫你掃描,但這項服務要另外收費。我當然是選免費的英國打工度假簽證 (Tier 5 YMS Visa) 申請流

 

英國打工度假簽證 (Tier 5 YMS Visa) 申請流

然後要再確認一下這部分的回答。

 

英國打工度假簽證 (Tier 5 YMS Visa) 申請流

接下來是宣誓的部分,你了解到如果在英國非法停留會面臨拘留、罰款等。

 

英國打工度假簽證 (Tier 5 YMS Visa) 申請流

確認18歲以上,勾第一個。

 

英國打工度假簽證 (Tier 5 YMS Visa) 申請流

再次確認這部分的回答。

 

英國打工度假簽證 (Tier 5 YMS Visa) 申請流

要開始繳IHS費用了,準備要大噴錢了!按 Go to IHS website 會連到另一個網站繳費,按下去之後剛剛填的答案都不能改了。

 

英國打工度假簽證 (Tier 5 YMS Visa) 申請流

待會要付的IHS費用總共是940英鎊💸💸💸,付款時刷的是美金,所以實際金額會浮動。

 

英國打工度假簽證 (Tier 5 YMS Visa) 申請流

會待在曼島、澤西或根息(英國皇家屬地,非聯合王國)嗎?我選擇No

 

英國打工度假簽證 (Tier 5 YMS Visa) 申請流

這邊他要我選Title,我選Mr.

 

英國打工度假簽證 (Tier 5 YMS Visa) 申請流

檢查剛剛填的資料

 

英國打工度假簽證 (Tier 5 YMS Visa) 申請流

到了英國會跟已經到當地的朋友會合嗎?可直接跳過

 

英國打工度假簽證 (Tier 5 YMS Visa) 申請流

宣誓所有資訊都是正確的,謊報資訊可能會面臨無法入境、被驅逐出境、付額外的健保費等。按 I agree

 

英國打工度假簽證 (Tier 5 YMS Visa) 申請流

健康稅和簽證費系統會以美金收取。2024年最新的價格是1552英鎊,約台幣62000元。

 

英國打工度假簽證 (Tier 5 YMS Visa) 申請流

選擇付款方式

 

英國打工度假簽證 (Tier 5 YMS Visa) 申請流

刷卡成功會跳出這個頁面,掰掰我的錢錢。最後我的帳單金額是37741元,台幣升值萬歲!!

 

英國打工度假簽證 (Tier 5 YMS Visa) 申請流

IHS的部分就繳完了,繼續簽證申請

 

英國打工度假簽證 (Tier 5 YMS Visa) 申請流

選擇要領取BRP(英國居留證)的地點。我是隨便填一家倫敦市中心郵局,當然有確認過是在交通方便的地方(Holborn附近)

 

英國打工度假簽證 (Tier 5 YMS Visa) 申請流

按綠色鍵繼續噴錢^^

 

英國打工度假簽證 (Tier 5 YMS Visa) 申請流

現在要付簽證費,2024最新價格是298英鎊,約台幣12000元。

 

英國打工度假簽證 (Tier 5 YMS Visa) 申請流

台幣一萬又馬上噴掉了,英國簽證費好貴。最後我的帳單金額是9798元

 

英國打工度假簽證 (Tier 5 YMS Visa) 申請流

付款完成後先按第一個鍵下載checklist,再按 provide documents and biometrics 就會連到簽證中心的網頁,可以開始預約交件的日期和上傳文件。申請者必須在90天內到簽證中心交件、拍照、採指紋。第二個肺結核檢測如果你住在台灣可以不用理它,指定國家(中國、香港、韓國等)才需要。

 

英國打工度假簽證 (Tier 5 YMS Visa) 申請流

最下面有兩個選項,第一個是下載你的申請表,第二個是取消申請退款。

 

 

 

 到簽證中心交資料 

英國打工度假簽證 (Tier 5 YMS Visa) 申請流

進到VFS的網站會自動帶入資料,只需要選擇申請地點,台灣只有台北信義區的簽證中心沒得選。

 

英國打工度假簽證 (Tier 5 YMS Visa) 申請流

然後可以預約要去簽證中心交件的時間。每個月中之後會開放預約下個月的時間,想要預約更久以後的時間可以再等等不用擔心。

 

英國打工度假簽證 (Tier 5 YMS Visa) 申請流

除了預約費用(2024最新價格是76.5英鎊,約台幣3000元)之外還可以選擇加購其他服務。如果你住雙北以外地區我建議加購 Courier Service 快遞服務,這樣就不需要再跑一趟台北領護照。其他文件掃描服務太貴了,如果你錢太多還是留到英國再花啦。

 

英國打工度假簽證 (Tier 5 YMS Visa) 申請流

繳費後就可以上傳文件了,必須上傳的文件就是護照內頁跟財力證明,只要在預約日期前1~2天上傳就OK。

 

財力證明型式:Bank statement

英國政府規定存款必須維持28天都在£2,530以上,所以要提供一個月內交易明細。不需要再請銀行蓋章也不用自己轉換成英鎊,只有要求文件要是英文的。 所以如果你的網銀可以印英文版對帳單就可以直接下載拿來用了。

我的合庫網銀無法印出全英文的對帳單,保險起見還是找翻譯社翻成英文。我詢問了兩家––品捷翻譯社跟翻伽匠翻譯社。翻伽匠報價很便宜只要400,所以我最後選擇他們。當天11:00傳訊息詢問,線上轉帳之後16:00就拿到翻譯好的檔案了,速度很快!!

 

英國打工度假簽證 (Tier 5 YMS Visa) 申請流

財力證明上傳在 Financial evidence 的地方,護照上傳到 Additional documents。因為我是用舊護照參加抽籤,所以新舊護照都一起提供。上傳好之後信箱會收到 appointment confirmation,把它印出來。

 

到簽證中心當天

記得帶以下東西

  • 護照正本 + 1份影本(正本當天會收走)
  • appointment confirmation
  • checklist(從簽證申請網站那邊印,只會看第一張)

 

象山站一號出口出來右轉走到「一蘭拉麵」那棟就是了。入口就在一蘭拉麵隔壁!!

如果遲到就不能在網路上重新預約囉,我就是這樣,最後我只好用 walk in 方式交件。當天櫃檯跟我收 silver premium package 的費用2300元(含快遞、簡訊通知),結果最後還是要多花錢笑死🙃(如果現場繳費只收現金喔)我當天去辦速度還蠻快的,11點去現場只有一個人在辦。簽證中心的小姐服務很好,他們說後面如果需要補件都是用email的方式。

 

雖然官方說法作業時間是一個月,但我10/13送件,10/20就接到郵差電話說我的包裹到了!整個流程都很順暢快速!

送件當天要梳妝打扮一下喔,一下就好反正他們拍照時也不會讓你看拍得怎樣:)

英國打工度假簽證 (Tier 5 YMS Visa) 申請流

 

因為這篇文章實在太長了,其他請洽

英國打工度假 (YMS) 出發前的準備!

arrow
arrow

    果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