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956.JPG

來巴黎每天的行程大概就是:排隊排隊排隊排隊排隊排隊參觀排隊排隊排隊吃飯排隊排隊排隊

hen棒我把2018年排隊的扣打都排完了,所以看到我插隊請原諒我因為我的餘額是0!

雖然說早一點起來就不會辣麼多人但我是來巴黎度假不是來上班的,誰要那麼早起啦我要睡到中午!

IMG_5930[1].JPG

任性的下場就是,排隊排到飽,飽到我以為在吃寒舍艾美buffet

而且巴黎的天氣就是出太陽的時候有夠舒服,但常常不久就開始下雨,幹超冷,巴黎的天氣跟上司的脾氣一樣難捉摸。

就這樣從12點排到2點半一口早餐都沒吃的我終於進入地下墓穴的入口,讚裡面比外面溫暖,感恩seafood。不然我再繼續在外面send冷風排隊的話下場就是直接冷死在街頭然後被抬進去地下墓穴安葬

(地下墓穴的文章為什麼會一直講到食物我好餓)

一進去就要走不知道幾階的旋轉階梯,進去之後是一間房間牆上有地下墓穴的介紹,wonderful頭都暈了還要考我法文閱讀測驗

IMG_5950.JPG

其實這座墓穴原本是地下的石灰岩採石場,對,裡面還有鐘乳石!

在巴黎1786年爆發瘟疫之後,為了要處理大量的屍體,只好在地底下建立一座超大型墓穴來容納這些遺骸,還做了很多裝置藝術。裡面存放的遺骸有六百多萬具比台北市人口還多,深度比地鐵還要深。

開放參觀的只有一小段,至今完整版的地底迷宮地圖都還沒被破關解鎖,整個巴黎地底不知道有多少這樣的地道,可能你在巴黎租房子某天地板破掉你就掉進地下墓穴這樣子(不會發生

據說有人會偷偷跑進禁區開趴,我也好想喔哈哈哈哈哈哈哈誰下次來巴黎約我來這裡開趴好不好,請直接私訊我謝謝!

IMG_5949.JPG

看到了這個門,就表示要正式進入地下墓穴了,上面那句法文「Arrête! C'est ici l'empire de la mort.」意思就是停下!這裡是死亡的國度

喔也代表我踏進地獄之門了,為什麼是地獄呢不是因為骷髏頭而是因為前面有一團非。常。鬧的美國團。

到底有多鬧?大概數量跟Halsey唱的Now or Never一樣多

Baby gon' love me 鬧鬧鬧鬧鬧鬧 鬧or never

 

我本來想要有氣氛的好好欣賞完這個地下迷宮的 (是要多有氣氛)

那團美國人每一個人走路都超級慢,蝸牛都可以輕易超車,前面還有一個大叔拿著手電筒語重心長地用氣音對大家說:大家好好跟著我不要走丟。整團的大叔大嬸都很害怕,是怎樣有多可怕啦你麼這麼多人,多到我要拍照也不能拍,要超車也被堵住出口 (捏碎旁邊頭蓋骨

只不過是個地下墓穴不是演好萊塢要逃出科洛弗十號地窖!我想旁邊的頭骨如果有眼睛也會跟我一樣拉霸式翻白眼!

為了要嚇死他們我故意把身體靠在一排骨頭上拍照,但不要學哈哈哈哈這些骨頭上不知道有什麼細菌

 

好不容易用週年慶搶特賣的姿態擠出美國團,抱著期待的心要繼續專心看接下來的墓穴

喔好我遇到了美國屁孩團。

完全沒有我想要的atmosphere可以讓我盡情欣賞這個充滿藝術氣息的地下宮殿(爆哭

IMG_5994.JPG

我有試圖要拍vlog但是裡面太暗了,我沒有打光設備影片整個都是黑的哈哈哈只好放棄

IMG_5969.JPG

巴黎到處都有塗鴉,連地下墓穴裡的頭骨都不放過哈哈哈

跟珍妮設計的塗鴉風貼紙合拍一張>w<

IMG_5958.JPG

是愛心!來這裡求婚很浪漫喔!(X

IMG_5988.JPG

最後要回到地面時也是一樣要爬超~超~超級長的階梯,我前面的美國大嬸體力不好走不動就讓我卡在後面 .___. 又被美國人雷一次

美國人在我心中的股價下滑8.7個百分點。

IMG_6001.JPG

上來之後工作人員會檢查你包包看有沒有偷裡面的骨頭出來,不要想說這很荒唐,對就是會有人做這種事

出來之後有一間超可愛的紀念品店!這個阿嬤假牙造型的軟糖好可愛!!!(少女心爆發在奇怪的地方)

IMG_6002.JPG

那顆頭好吸引我喔只是我買了要幹嘛哈哈哈

 

 

 - 相關資訊 - 

地鐵/RER Denfert-Rochereau站

全票 €13 (有買Museum Pass也可以直接用)

開放時間 10:00-20:00 星期一公休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果凍 的頭像
果凍

I Took A Pill With Jelly

果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一秀
  • 哦哦---我還是頭一遭見到巴黎的這個有600萬人的底地墓穴,,亂恐怖的!!!比台北的人口還多了一倍!!不可思議!!
  • 胖王子
  • 推推!果凍安安!歡贏你有來我部落格!我特此回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