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在巴黎的行程大概就是:排隊排隊排隊排隊排隊排隊參觀排隊排隊排隊吃飯排隊排隊排隊

hen棒我把2018年排隊的扣打都排完了,所以看到我插隊請原諒我因為我的餘額是0!

雖然說早一點起來就不會辣麼多人但我是來巴黎度假不是來上班的,誰要那麼早起啦我要睡到中午!

IMG_5930[1].JPG

任性的下場就是,排隊排到飽,飽到我以為在吃寒舍艾美buffet

而且巴黎的天氣就是出太陽的時候有夠舒服,但常常不久就開始下雨,幹超冷,巴黎的天氣跟上司的脾氣一樣難捉摸。(開玩笑的我上司很好)就這樣從12點排到2點半一口早餐都沒吃的我終於進入地下墓穴的入口,讚裡面比外面溫暖,感恩seafood。不然我再繼續在外面send冷風排隊的話下場就是直接冷死在街頭然後被抬進去地下墓穴安葬!

(地下墓穴的文章為什麼會一直講到食物我好餓)

一進去就要走不知道幾階的旋轉階梯,進去之後是一間房間牆上有地下墓穴的介紹,wonderful頭都暈了還要考我法文閱讀測驗

IMG_5950.JPG

其實這座墓穴原本是地下的石灰岩採石場,對,裡面還有鐘乳石!

在巴黎1786年爆發瘟疫之後,為了要處理大量的屍體,只好在地底下建立一座超大型墓穴來容納這些遺骸,還做了很多裝置藝術。裡面存放的遺骸有六百多萬具比台北市人口還多,深度比地鐵還要深。

開放參觀的只有一小段,至今完整版的地底迷宮地圖都還沒被破關解鎖,整個巴黎地底不知道有多少這樣的地道,可能你在巴黎租房子某天地板破掉你就掉進地下墓穴這樣子(不會發生

據說有人會偷偷跑進禁區開趴,我也好想喔哈哈哈哈哈哈哈誰下次來巴黎約我來這裡開趴好不好,請直接私訊我謝謝!

IMG_5949.JPG

看到了這個門,就表示要正式進入地下墓穴了,上面那句法文「Arrête ! C'est ici l'empire de la mort.」意思就是停下!這裡是死亡的國度

喔也代表我踏進地獄之門了,為什麼是地獄呢不是因為骷髏頭而是因為前面有一團非~常~鬧的美國大叔大嬸團。

到底有多鬧?數量大概跟Halsey唱的Now or Never一樣多

Baby gon' love me 鬧鬧鬧鬧鬧鬧 鬧or never

 

我本來想要有氣氛的好好欣賞完這個地下迷宮的 (是要多有氣氛)

大叔大嬸每一個人走路都超級慢,蝸牛都可以輕易超車,前面還有一個大叔拿著手電筒用凝重的眼神語重心長地用氣音對大家說:大家好好跟著我不要走丟。整團的大叔大嬸都很害怕,是怎樣有多可怕啦你麼這麼多人,多到我要拍照也不能拍,要超車也被堵住出口 (捏碎旁邊頭蓋骨

只不過是個地下墓穴不是演好萊塢要逃出科洛弗十號地窖!我想旁邊的頭骨如果有眼睛也會跟我一樣拉霸式翻白眼!

為了要嚇他們我故意把身體靠在一排骨頭上拍照,但不要學哈哈哈哈這些骨頭上不知道有什麼細菌

 

好不容易用週年慶搶特賣的姿態擠出大叔大嬸party,抱著期待的心要繼續專心看接下來的墓穴

喔好我遇到了美國屁孩團。

完全沒有我想要的atmosphere可以讓我盡情欣賞這個充滿藝術氣息的地下宮殿(爆哭

IMG_5994.JPG

我有試圖要拍vlog但是裡面太暗了,我沒有打光設備,唯一器材只有iPhone SE,影片整個都是黑的哈哈哈只好放棄

IMG_5969.JPG

巴黎到處都有塗鴉,連地下墓穴裡的頭骨都不放過哈哈哈

跟珍妮設計的塗鴉風貼紙合拍一張>w<

IMG_5958.JPG

是愛心!來這裡求婚很浪漫喔!(X

IMG_5988.JPG

最後要回到地面時也是一樣要爬超~超~超級長的階梯,我前面的美國大嬸體力不好走不動就讓我卡在後面 .___. 又被美國人雷一次。美國人在我心中的股價下滑8.7個百分點。

上來之後工作人員會檢查你包包看有沒有偷裡面的骨頭出來,不要想說這很荒唐,對就是會有人做這種事

IMG_6001.JPG

出來之後有一間超可愛的紀念品店!這個阿嬤假牙造型的軟糖好可愛!!!(少女心爆發在奇怪的地方)

IMG_6002.JPG

那顆頭好吸引我喔只是我買了要幹嘛哈哈哈

 

 

 - 相關資訊 - 

地鐵/RER Denfert-Rochereau站

全票 €13 (有買Museum Pass也可以直接用)

開放時間 10:00-20:00 星期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