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48 2.jpg

我計畫已久的英國行終於要出發了,這次選擇了土耳其航空,因為最便宜,沒什麼特別的原因哈哈。(單程機票381英鎊)2022二月底入境英國還需要提供 passenger locator form 和疫苗證明,地勤小姐沒有掃碼查驗,最後我是給她小黃卡確認。

國際旅行尚未恢復,桃園機場在二月底還是空蕩蕩,以往塞滿螢幕的航班資訊,現在連一半都不到。在這個時候飛行真的是很特殊的經驗。

我對免稅店沒什麼興趣,馬上衝到樓上的貴賓室。位在第二航廈管制區的東宇逸貴賓室,因爲2020開幕不久後就這麼湊巧地遇到全球疫情,所以一直到現在才有機會來參觀。

如果你持有 Prioruty Pass 就可以進入使用。但我不是用 Priority Pass,我是使用中信信用卡的優惠。中信JCB晶緻卡一年提供兩次免費機場貴賓室服務,只要前一個月刷滿2萬(也不限定要刷那一張卡,刷本人名下任一張中信卡都可以)就能使用這項服務,對於不常飛的我非常好用!我推薦JCB晶緻卡的原因是JCB還有另外送日本和其他國家機場貴賓室服務,算是最好養的免費機場貴賓室卡。

入場前告知櫃檯人員要使用信用卡優惠即可。當天入場時他們還有要求填寫實聯制資訊,但我人都要出國了,為何還需要實聯制?

IMG_0902.jpg

進入貴賓室之後馬上就有服務人員介紹、點餐,我入場時整間貴賓室似乎只有我一個人,後來才陸續有人入場。因為疫情的關係,buffet還沒開放,所有餐點都是現點現做。

IMG_0887.jpg

我先點了一碗牛肉麵來吃,真的好好吃,牛肉軟嫩,湯好喝到我整碗直接喝光!

服務人員非常的熱情一直問我還需不需要點什麼,並跟我介紹他們有按摩椅可以使用。

IMG_0899.jpgIMG_0900.jpg

但我沒有很餓,所以就再點一個精緻甜點,當天的甜點是巧克力布朗尼。

IMG_0892.jpg

用餐完之後就來使用他們的按摩椅,當天貴賓室裡沒什麼客人,所以真的非常舒適。

他們也有淋浴間,但我當天沒有使用到。想要沖個澡再舒服地上飛機也沒問題。

IMG_0906.jpg

算一算時間差不多就準備前往登機門了,期待台灣恢復正常生活的日子,那時候再來體驗一次。

IMG_0912.jpeg

因為搭乘這班TK25的人不多,所以我獲得了一整排座位 yasss!兩年沒搭飛機的我非常的興奮,掰掰台灣,等邊境重新開放後我還會再回來的。

土耳其航空的時間非常棒,晚上10點從台灣飛,早上6點抵達倫敦。

IMG_0922.jpeg

機上娛樂系統的電影還算新,有2021年的尚氣、黑寡婦、脫稿玩家(這部我看到睡著...)

IMG_0916.jpeg

飛機平飛後就上了第一餐,飯的部分沒什麼味道,不知道在吃什麼,沙拉也不行。我覺得只有甜點好吃。因為有一整排所以腿愛怎麼伸,愛怎麼躺都可以,上廁所也不用跟隔壁借過,真的是太~爽~了❤️‍🔥

IMG_0917.jpeg

他們的洗手乳味道我還滿喜歡的

IMG_0919.jpeg

飛機飛過亞賽拜然上空後開始送第二餐,味道很普通,我記得是比上面的第一餐好吃一點。不久後飛機就即將降落伊斯坦堡機場,這座機場是2019才啟用的新機場,所有設施都極新極大。

IMG_0933.jpeg

伊斯坦堡機場跟桃園機場完全是不同世界,這裡的旅客已經多到像是回到2019年。

如果要使用機場的 Wifi 必須要先找到 kiosk,刷了護照才能使用,但只有一小時的免費 wifi。因為我忘了先下載 passenger locator form,導致登機前要檢查時網路用完差點拿不出來,我只好花了台幣160元購買網路繼續使用。

IMG_0952.jpeg

登機之後當然也沒那麼好運有一整排座位了,但這班TK1979航班只有3小時45分鐘的飛行時間所以還可以。

IMG_0954.jpeg

又是不知道在吃什麼的早餐。

IMG_0956.jpeg

總共費時近16個小時終於要抵達倫敦了。2月底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所有往歐洲的航班都改道飛越中亞和西亞,所以感覺在伊斯坦堡轉機也沒有比直飛慢很多。

IMG_0957.jpeg

從希斯洛機場(LHR)前往市區的大眾運輸有 Heathrow Express、地鐵 Piccadilly Line,還有最新的 Elizabeth Line。如果要使用我最推薦 Elizabeth Line,速度不會比 Heathrow Express 慢很多,又只要花£12.20。

因為我攜帶大件行李不想搭地鐵轉乘,所以就選擇搭乘 Bolt 到我位在倫敦西北邊郊區 Edgware 的住宿地點。

 

 

arrow
arrow

    果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