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近期讓我看到上癮的美劇就是這部——Santa Clarita Diet,台灣的中譯是小鎮滋味,是一部料理愛情喜劇(X)。Santa Clarita是加州一個小鎮的名字,這部影集講述的是一個住在Santa Clarita、生活平凡乏味的地產經理人Sheila在某一天突然變成喪屍必須要吃人肉後努力適應生活的一連串故事

必須說最近的Netflix出品真的是品質保證!小鎮滋味融合了喪屍片的恐怖題材與經典美式情境喜劇的幽默風格創造出一種衝突美感,滿滿的不用錢的血漿帶來視覺上的享受,另外也給你滿滿的髒話轟炸,密度都快要超越華爾街之狼惹,聽覺饗宴(?)但除了誇張的B級片題材外還是有很多料的,也是我這麼喜歡這部影集的原因,至於這個「料」就在後面揭曉

undefined

看它之前要有心理準備,這部的番茄有點多!雖然跟漢尼拔一樣都是以吃人當題材的影集,但是漢尼拔裡面的料理看起來都令人食指大動(?),這部戲裡面稱得上料理的頂多就Sheila手上那杯偽smoothie而已,大部分時候是看她像野獸般直接生吃狂吃毫無美感的吃,根本就是大嬸去吃喜來登把費想要吃夠本的辣種狂吃法。以上使這部影集會噁心到讓你不要不要(雖然我還是邊吃消夜邊看就是了 uma uma.gif

一集不到30分鐘很適合作為午休時間的身心靈調劑呢!

undefined

主角Sheila由茱爾芭莉摩(Drew Barrymore)——或豬巴你摸(?)——飾演

Sheila本來是生活非常無趣的地產經理人(我都唸realtor),意外變成喪屍之後性格大變。變成喪屍之後,所有的行為受本我(id)控制,所以講話變超直接、愛愛的次數變多、想買休旅車就阿莎力地買下去,姊妹們都說讚

undefined

想當年她還是E.T.裡面的蘿莉呢,現在已經變成大嬸QQ(沒禮貌

好啦那好笑的大嬸(這樣有比較好嗎

 

聽說我朋友Rosie把她當成茱莉安摩爾。

討厭辣差這麼多。

不過茱爾芭莉摩跟茱莉安摩爾中文字看起來太像了!以後請直接用我的豬巴你摸譯名(不要)

undefined

然後也不是這位,這是Drew Taggart! So baby pull me closer in the back seat of your Rover(離題!)

undefined

Sheila的老公Joel由提摩西奧利芬(Timothy Olyphant)飾演,可能有人知道他演過火線警探和終極警探4.0

但這部片裡面完全丟棄前面的形象,他就是一個又搞笑又孬的pussy

我覺得他超可愛的,超愛聽他講What the fuck 

快對我罵100次WTF吧♡♡♡(三小

 

一開始看到老婆變成喪屍、吃人肉他當然也是嚇瘋了。但因為他愛Sheila,他願意跟她一起外出狩獵、幫她準備食物、找治療方法,一起攜手解決眼前的難題。雖然大家都覺得Joel很孬,但為了保護Sheila,面對Dan的嘲笑一氣之下原本不敢殺人的他也用一把鏟子把警察鄰居Dan給斃了。

1.png

 

undefined

兩位主角的女兒Abby很聰明有點酷但又有點叛逆,她在家中常常是被忽略的

喔對了我覺得她是T(喔。

Abby經歷媽媽變成喪屍的事件後和被牽扯進來的鄰居家魯蛇小孩Eric成為朋友,Eric也因此得以和暗戀的Abby混在一起。

Abby內心希望不要再被爸媽當小孩子對待,為了找到在家中的歸屬感,曾經試著要幫Sheila找到食物來證明自己,雖然最後還是失敗了。可是在母親變成喪屍之後有很多事強迫Sheila必須跟女兒溝通解釋,Abby漸漸找到她的歸屬感,母女關係也逐漸升溫。

undefined

有很多時候我們也是走著別人規劃好的路、過著不知為何而過的生活,像是每天忙碌地不知為甚麼而工作,也忽略了經營家庭關係。Sheila雖然是死屍但她卻比活著的人更清楚活著的意義、更懂得做自己。Joel在最後被當精神病患抓起來時也說了:「回想起三週前的日子,或許我才是死掉的那一個」或許我們才是迷失在生活中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的行屍走肉,很諷刺但也很真實。

小鎮滋味透過喪屍的題材來包裝現代家庭會面臨到的問題,包括夫妻之間、父母與子女的相處問題,但各種離奇的情節發展真的很讓人上癮,都看到不想睡覺了!

 

預告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